close

 

緣  由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http://www.wda.gov.tw/home.jsp?pageno=201310280007&acttype=view&dataserno=201311270021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提升勞工自主學習計畫政府開辦的這兩個計劃好像已經很久了,但是我去年才知道這個消息

那時候我正因為繳交的稅金遠大於我的預期而憤憤不平,再加上政府的死德性,讓我更不滿於必須將稅金交給這樣的政府

於是開始尋覓各種政府補助專案,無意中找到了這兩個總學費補助八成,三年總計最高補助七萬的計畫

申請補助當然有條件,通常是1.必須拿到結訓證書  2.缺課時數不得超過課程總時數的1/4....好像還有其他的,但我忘了....

於是我開始了把自己往死路上逼的艱苦修行之路...........

 

陸陸續續上的課,看起來挺少,但實際上課程的時數都很長,至少都是兩個月以上的課程

在這期間,有上過非常充實,讓我想再上進階班的課,也有上過那種明顯是來混時數的,老師連到底幾點下課都沒搞清楚的課

 

在這裡簡單的紀錄我上過的課程和感想....

當然,為了不出事和不得罪人的原則,只記錄我自己覺得不錯課程

PS.如果你上了之後覺得根本沒那麼好,也別罵我啊....

因為每個人習慣的教學方式不同,適合我的也未必適合你,只是個參考的依據而已

 


 

說  明

Android Unity 2D手機遊戲開發班 課程內容參考:http://tims.etraining.gov.tw/timsonline/index3.aspx?OCID=66426

這個課程參考頁其實已經結束很久了,一直想寫個紀錄,但是一直拖延著沒有寫,直到今天又TMD踩到地雷....

這些課程原則上都是循環課程,如果沒出什麼問題的話,通常一期結束之後,隔一陣子就會再推出下一期

課程內容應該也是大同小異的,畢竟每次都改資料也是很麻煩的事情

 

課程資料:老師自編講義

授課講師:鄭思堂

基礎能力:沒有程式或者美術基礎也可 (不適合進階學習者)

課程說明:利用實際製作一個Unity 2D遊戲,講解如何從零開始到完成一個遊戲的基礎教學

課程優點:

(這是我上課時的安排,後續課程可能會有變動)

1.一開始從製作單一元件開始,每講完一部分,老師就會停止講課,和助教確認所有人都跟上進度之後,才會繼續往下講

2.不論是寫程式或者是製作要用的圖片,老師都會保留一定的時間讓大家在課堂上練習,並且來回走動確認大家的進度,不時的依照個別情況提出一些建議

   通常不好意思舉手的人都會在這時候發問,因為比較不會引起別人的注意....(其實我也是有問題都不敢問的人之一.............)

3.剛開始做的遊戲,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但是隨著課程進度,每個人的獨特風格就會漸漸展現出來,不同的美術設計,不同的遊戲關卡設計

   有美術功底的人,做的遊戲特別漂亮,但是寫起程式特別痛苦

   有程式功底的人寫起程式很快,但是做出來的圖....嗯...老師曾經誇獎過A同學蘋果畫得很漂亮,但A同學默默的回答說他畫得是櫻桃........

4.在最後幾次上課,老師會讓大家起來輪流看看其他人做出來的遊戲,這時候平常打混摸魚的人就會覺得很羞愧(例如我....),因為大家做的遊戲都好漂亮好厲害啊.....

 

今天的介紹就先到這裡了,明天繼續介紹今年2015年上半年上的課程......

arrow
arrow

    流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