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就算去獸醫院看到掩日情況好像有好轉,還是非常憂心各種問題

例如,後續照顧怎麼辦?萬一慢性腎衰竭,我真的有辦法照顧好他嗎?

光是這一次的醫藥費就花了2萬2,後續醫療費用,腎衰專用飼料.藥品.營養品等等各種費用,我只有自己一個人真的撐得住嗎?

在網路上查到的各種資料文章,越看只覺得越害怕,就覺得自己根本沒有能力養好一隻腎衰竭的貓,越想就越覺得悲觀絕望

就像數值明明已經回到安全區,但是網路上的文章也有人說應該要只比最低值高一點點才算安全,於是我又開始擔心

後來和同事聊過之後,覺得真的是有點自己嚇自己了

現在還不確定情況到底是怎麼樣

當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只要知道掩日的情況有在好轉,這樣就可以了

接下來的問題,其實根本也沒有太多選擇

如果想要弄清楚一點,那就是等大概一兩周左右,如果掩日情況穩定尚可,帶去做個完整詳細的健康檢查...

如果想省錢,那就是這樣得過且過吧?如果沒有出現明顯的異常情況,就繼續這樣混下去,然後某天可能又忽然爆發之類的...

其實我到現在也還不知道掩日到底是因為甚麼原因造成?還有他到底是急性腎衰竭還是慢性腎衰竭?雖然症狀看起來都像是急性....


2018.12.09 (日)

掩日住院 Day - 2

早上10點多探視,晚上尿量有增加,沒有排便,精神比昨天看起來好一些

下午4點多探視,精神比早上好一些,看到掩日正在排尿,一直在籠子內走動,看到我把鐵籠打開,一直探頭想離開鐵籠,會一直甩動打針的前腳

比起昨天奄奄一息的樣子,確實是明顯好轉

 2018.12.10 (一)

掩日住院 Day - 3

因為晚上休診無法前往探視,所以約早上10點多打給醫生,確認掩日情況,醫生只說和昨天差不多

2018.12.11 (二)

掩日住院 Day - 4

在我不停的騷擾醫生之後,今天做了血檢,原本爆表的數值全面下降,差不多都回到安全區,只有幾項數值還有點危險,但也可能是因為之前腎臟衰竭導致發炎的關係

醫生說再過一兩天檢查一次,如果沒問題的話,這禮拜差不多就可以出院了

去的時候就看到掩日正在面壁,完全不搭理人,醫生說他的情況還可以,會在籠子內轉圈走動 

2018.12.12 (三)

掩日住院 Day - 5

晚上休診,所以無法探視

2018.12.13 (四)

掩日住院 Day - 6 [出院]

下班後前往探視時,醫生表示以掩日目前的情況看來,應該可以出院了

和前幾天剛發現不對勁的時候比起來,精神確實好轉非常多,都有力氣在拍X光的時候東看西看了

醫生表示先回家觀察吃喝及排便情況,周六會再打電話和我確認掩日的情況,如果都正常就沒有問題了,之後就是三周再回去抽血檢查

2018.12.14 (五)

精神還可以,會主動吃飼料,雖然吃得不多,但他現在也不能暴飲暴食

不會主動喝水,都要人用灌的,或將水碗端到他面前,才會賞臉舔個幾下

有排尿,但是沒有排便

2018.12.15 (六)

精神還可以,慢慢恢復以前的習慣,例如睡醒會伸懶腰還有壓腿動作,我媽表示在發現掩日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他是整天窩著都不動的

會主動吃飼料,食量似乎有慢慢增加的樣子

依然不會自己主動去喝水,要人灌或者將水碗端到他面前,才會賞臉舔個幾下

有排尿,排便沒有整球的,只有一點點屑屑

晚上10點多,躍生醫師來電確認掩日情況,醫生表示有進食,沒有嘔吐就表示情況還可以

至於喝水情況有可能是因為我們都用灌的,他就懶得自己去喝水了,所以醫生說可以先不灌個一兩天,看掩日會不會自己去喝水

雖然醫生是這麼說,但我還是忍不住會想給他灌水......之前爆表的指數真心嚇到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腎衰竭
    全站熱搜

    流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