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早上聽到獸醫說是腎衰竭,驗血出來確定是腎衰竭的時候,就忍不住在醫院哭了

一整天都在努力想平復情緒,但是平復沒多久,一想到就還是忍不住要哭....

瘋狂在網路爬各種腎衰竭的文,越看心越涼,十之八九根本都很難活,就算勉強砸重金活了,也只是艱難拖日子

有一隻喵折騰了幾年甚至死在就醫的路上,我確定,這不是我要的

我雖然希望掩日可以繼續陪在我身邊,但我更希望他健康自由地活著

每天被逼吃各種藥,打各種針,身上插著各種管子,甚至只能灌食,像活死貓一樣攤著,只是還有在呼吸,這不是在救他,是在折磨他


2018.12.06 (四)

早上起床,我媽就和我說,飼料和水都沒有少,而且沒有鬼叫,立刻覺得這不正常

依照掩日的生活習慣,晚上雖然他被關在房間裡面,但是一定都會吃飼料和水,有時候甚至會把飼料吃光,水也喝光

我們習慣晚上睡覺會把掩日關在他自己的房間裡,他早上只要一聽到有人起床,立刻就會喵喵叫,要人放他出來閒逛

所以,沒有聽見掩日的鬼叫,這也不正常

但是也不確定到底是怎麼了,所以只讓我媽持續觀察他的情況

結果到晚上我下班,活動力明顯減弱非常多,也一直嘔吐不止,立刻帶去躍生

醫生判斷疑似腸胃異物阻塞,因為掩日熱愛吃塑膠類,依照他的習慣,這真的很有可能

結果拍了三張X光,左右側邊和正面腹部的X光,也看不出甚麼東西來,只是腎臟比一般貓大一點

但是因為體重沒有明顯減輕,而且醫生嗅聞掩日嘴巴也沒有明顯阿摩尼亞的臭味,所以腎衰竭在這時被排除

打了消炎+止吐,回家繼續觀察情況

2018.12.07 (五)

今天早上起床,發現掩日依然沒吃沒喝,昨天拿零食餅乾給他,他還會吃,今天已經完全不吃了

情況和昨天一樣,完全沒有任何好轉,中午就請假帶掩日去醫院喝了顯影劑照X光之後,發現顯影劑集中在胃部

醫生說,有可能是兩種原因,一種是胃部有異物阻塞,導致胃部的東西無法到小腸,第二種則是胃部到小腸的幽門阻塞,必須開刀切開阻塞的幽門

醫生開了胃乳,讓我帶掩日回家隔幾小時灌食一次胃乳,持續觀察是否有好轉,明天早上醫生會打電話確認情況,如果還是一樣就必須開刀取出異物

2018.12.08 (六)

嘔吐,不吃不喝,完全沒有大小便,我覺得情況已經嚴重到極點

一到醫院,先照X光,這時候顯影劑已經有從胃部到腸道裡面,雖然痕跡很淺淡,但是比昨天像是只有描邊一樣,已經好一些,雖然依然還是非常不正常

這時候我和醫生說,他已經兩天沒有大小便,醫生立刻做血液檢查,出來的數值全部都爆表,確定是急性腎衰竭

我整個無法接受..............

掩日才13歲,我這麼精心的照顧他,從來沒有生過什麼大病,為什麼忽然一下子就是急性腎衰竭?

醫生說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先吊點滴,看是否能促進利尿,如果可以排出尿,再做血檢看指數是否有降,如果有降就是有好轉,可以再討論下一步

如果一直無法排尿,那真的就是沒辦法了......

在獸醫院哭到不行,當下其實已經無法思考,對於腎衰竭的認識根本就是零,只能同意將掩日留院吊點滴

回家之後,瘋狂估狗關於貓腎衰竭的各種資訊...一邊查一邊哭.......一看到文章中腎衰竭主人的煎熬就感同身受忍不住想哭

家人的建議是隨緣,如果已經盡力,那或許真的是緣分到了,而且掩日13歲,真的是老貓了

朋友的建議是不要過度醫療,腎衰竭幾乎是沒救,不要為了強逼掩日活著,而用各種手段去勉強延命,就像一開頭說的,被逼吃各種藥,打各種針,身上插著各種管子,甚至只能灌食,像活死貓一樣攤著,只是還有在呼吸,這不是在救他,是在折磨他如果是他,在確定真的沒救之後,他會選擇安樂死,盡量減短貓痛苦的時間,至少最後一刻,我們在他身邊

安樂死------我連開刀都要猶豫半天,在灌胃乳的時候,看到他已經沒有力氣掙扎,吞嚥困難,都覺得難過捨不得,開刀更是一直猶豫,一定必須要開刀嗎?

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所有人差不多都是在勸我放棄,但我還想再試最後一次

 

下午查到桃園有一間專治腎衰竭,中西醫合併治療的獸醫診所,我決定這是最後一次努力了

今天讓掩日在躍生住院吊點滴一天,明天去看他幾次,晚上做血檢,如果確定完全沒有任何幫助就直接出院,帶掩日回家,讓他在熟悉的環境裡休息

同時也去找有關寵物諮商的資料,想看看能不能透過寵物諮商知道掩日現在身體的感覺和情緒,來決定自己的下一步

畢竟這是掩日的生命,他應該有權利參與決定,而不是由我來獨斷獨行,就算我是他的主人也一樣,背負這樣的責任,真的太重,我扛不起

 

幸好,文章寫到這裡時,晚上11點,接到躍生醫生的電話,說掩日已經有排尿,眼神看起來比早上的時候有神多了,感覺精神好像有好轉的現象

我詢問是否現在可做血檢,看看是否有明顯好轉

醫生說早上才做血檢,現在只有排尿一次,不會有太大改變,建議還是先吊三天點滴,然後看排尿情況,第三天的時候再做血檢確認各項數值是否有降

既然如此,看來掩日住院是必然的,現在還是只能看掩日住院情況再說了

畢竟桃園真的太遠,而且網路上對那間醫院褒貶不一,有治好的也有被治死的....如果真的沒辦法的話,當然是只能最後一搏

可是現在情況有好轉,所以還是用目前吊點滴利尿的方法先試試看吧

衷心希望掩日可以好轉,再陪我下一個10年,13年不應該是終點,我們要一起走得更久更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腎衰竭 異物阻塞
    全站熱搜

    流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