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畫版型,裁剪版型

紙型不是我自己設計的,所以不提供檔案下載,直接提供原始檔案來源載點給大家參考~

FB紙型載點

圖片直接印出來會比實際大小略縮一些,請放大106%


二、裁布和鋪棉

表布X2,裡布X2,鋪棉X2 (單膠棉或者無膠棉都可)

》表布.裡布:預留縫份,我做的這個縫份是0.7cm

》鋪棉:不加縫份


三、疊放方式

表布+裡布正正相對,再加上鋪棉,共分為兩組


四、固定後進行縫合

因為之前做大包還剩下不少零碎材料,包含無膠棉,所以這次我就直接用無膠棉

使用無膠棉才需要珠針固定,如果使用單膠棉或者雙膠棉,燙好就可以直接縫合了


五、預留返口6cm,進行縫合


六、縫合後翻正,並且使用藏針縫縫合返口


七、兩片都完成後,進行袋身縫合

進行袋身縫合

使用藏針縫沿著上下兩片表布進行縫合,針距越密越好

針距如果太大,裡布會有明顯外翻現象


八、袋身縫合完成,縫口金

縫合口金


九、8.5cm口金袋完工!


這個眼鏡袋製作方式並不複雜,只要會﹝平針縫﹞﹝藏針縫﹞就可以了!

比較麻煩點的大概就是口金通常都很難弄上去,需要費點功夫和力氣

基本上就算是新手,一天應該也可以完成一個,有興趣的人就試試看吧~

中秋節啊,全家只剩下我和貓在了,在我努力縫眼鏡袋的時候,在我旁邊的貓已經睡到要翻過去了.....

arrow
arrow

    流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