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萬華的長青動物醫院


上周在掩日身上又發現了兩個腫塊,一個在左側邊身體,一個在腹部

上周日的時候就已經帶去平常看的獸醫院看過了,醫生的說法比較保守,說先觀察三周,如果沒變大就不用管他

我問是否需要切片檢查,醫生又說,腫塊分布在三個不同的地方,掩日年紀又已經13歲了,是否真的有需要在不確定的情況下做切片檢查?

他這麼一說,我就很擔心,雖然很擔心是惡性的腫瘤,但是莫名其妙讓掩日去挨三刀又覺得他很可憐

於是就默默的打了退堂鼓

可是心裡始終覺得很擔心,上網查過資料之後,發現像這樣的腫塊

可以先用針筒採樣,再用顯微鏡分析,依據分析結果來確定是否需要切片檢查,這樣對貓的傷害就比較小一點

這種方式,我完全可以接受啊~

可是,原本看診的獸醫院卻沒說,於是我決定換另一間

 

換了另一間之後,再查詢的時候,看到的評價都很好,但是就在我已經約好,要帶去的時候,卻看到一卡車很糟糕的評價,頓時心涼了一半

連表妹都叫我直接換一間,不要拿掩日的命去拼,可是當時我人和掩日都已經在公車上,快到獸醫院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幸好,最後檢查出來的結果只是脂肪瘤,雖然又發現了另一個未爆彈.....


 ← 在診療台上,醫生正在檢查採樣,忽然發現這樣看起來好像沒有後腿了


↓下面兩張,左邊是身體側邊的腫塊,右邊是腿上的腫塊(已經兩年多)

在顯微鏡下的化驗結果全是脂肪.......太肥的貓就容易出現脂肪瘤......................

                           


↓後頸處整塊皮抓起來的時候,可以感覺好像有一粒硬塊在裏面滑動,但是因為沒有浮出來變成囊腫,化驗也不準確

但可以確定的是根本不必打到五合一的預防針,2-3年打一次三合一就可以了


  ← 我只是拍個照片而已,臉超臭


總而言之,這次可以算是虛驚一場,總算能夠安心了

後面只要觀察後頸有沒有出現腫塊就可以了

等過幾個月,看情況也許會再安排先做個小健檢,畢竟也是老貓了啊~

為什麼沒有貓和人可以一起做健檢的地方呢.....(遠目

arrow
arrow

    流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