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劍闖江湖2 京都大火編  

日期:2014.10.05
地點:板橋秀泰
影片:神劍闖江湖2:京都大火篇
提醒:有劇透,慎入!
 
感想:
其實我沒看過第一部,是直接跑來看第二部的,最近剛好又跑去借了漫畫重新再看
所以原本已經遺忘的劇情又重新回想起來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自然能夠明確比較出電影和原作的差異點
 
其實真的可以理解在有限的時間內得盡量將劇情做出刪減壓縮的動作,但是有些劇情真的是必須的啊啊啊啊
不知道是省略了還是在第一部中有描述到
從第二部看來,只簡單帶過了四乃森蒼紫是屬於為幕府服務的秘密組織,但是卻被幕府背叛,雖然蒼紫受到新政府邀請擔任要務,但其他同一組織的部下卻面臨必須清除的命運,而蒼紫就因此執著於要戰勝劍心,取得最強頭銜來祭奠他的部下
但是原作劇情卻不是這樣的啊啊啊啊啊,明明蒼紫是因為有各種苦衷才導致蒼紫要取得最強頭銜來祭奠屬下,被這麼一省略,就成了個偏執狂!我都要哭了!
 
天劍宗次郎也很不像,只有在帶到宗次郎對話的時候,才會露出笑容,平常都是一副不笑的冷淡模樣
笑容就是天劍宗次郎的招牌啊,怎麼就沒有了呢!?
 
這兩個是我最喜歡的角色(痛哭),其他角色就沒這麼注意了
 
在後面有增加一段,小薰被綁走,在船上被推入海裡,劍心為了救小薰也跳進海裡,最後漂到海邊被他師父撿到的劇情
在原作裡,沒有小薰被綁走這段,更沒有跳海被比古清十郎撿到這段!是劍心自己去找到他師傅的!
誰可以告訴我,這亂入的鐵達尼橋段是怎麼回事!?
 
撇開這些劇情和角色表現不談
基本上,戰鬥武打和場面氣勢非常精彩磅礡,這也是我會想再看第三部的原因
雖然我喜歡的角色有點崩毀(痛哭)
但是動作片最重要的就是動作場面的營造和描述了,這些基本有到位,就讓我覺得很不錯了!
arrow
arrow

    流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